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志顺

蛤蚌孕育的痛苦愈久,珍珠的光彩越夺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年不惑,房地产,放过牛,当过兵,先随散,后杂评,讲良知,推真诚,软不欺,硬不怕,喜旅游,爱民乐,文不精,梦尤在。 本名:王志顺。笔名:宜城刀郎、秋日私语、曼谷雨季、川页、孤烟直。作品散见于《南方都市报》《新京报》《美国侨报》《扬子晚报》《羊城晚报》《深圳商报》、《深圳特区报》《齐鲁晚报》《新安晚报》《西安日报》《楚天都市报》《新民晚报》《华商报》《南方日报》《成都商报》《华西都市报》《杂文选刊》《杂文月刊》等媒体。多家媒体特约或重点作者。 QQ:1054779260

网易考拉推荐

东方网:奥运开幕惊喜,岂容SBS提前“夺走”?  

2008-08-01 02:43:27|  分类: 发文存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方网:奥运开幕惊喜,岂容SBS提前“夺走”? - wzs325 - 王志顺

   

韩国SBS电视台偷拍北京奥运开幕节目截屏(来源:新华网)

    

   据海外媒体报道,7月2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时,韩国SBS电视台进行了拍摄,并在29日早8点的新闻中进行了播放,播出长度约2分钟。另据《国际在线》报道:擅自播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的韩国电视台SBS今天(31日)正式向北京奥组委道歉。

 

   我们注意到,当得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视频被SBS提前泄露的消息后,SBS这一违反新闻从业道德操守的行为立即受到了各界的谴责。其中,北京奥组委新闻官员孙伟德称“感到失望。”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显得“十分震惊”。而韩国联合转播体的领队、韩国另一家电视台KBS的总协调人金显哲则在向北京奥组委道歉时表示,SBS的行为是不正当的,应该受到处罚。并说“虽然这个事端不是KBS惹出来的,但我们对韩国转播联合体成员的不当行为感到羞耻。”云云。且不说世界各国官方、舆论界、民间组织、普通民众(包括韩国绝大部分民众)等谴责声此起彼伏。

 

   本来也是,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内容之所以被要求严格保密,包括对奥运会志愿者。目的无非是给观众留下悬念,等到开幕式当天给全世界人民一个期待中的惊喜和快乐。事实上,不允许提前泄露奥运会开幕式内容哪怕片段,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以及奥运会举办国与转播商之间达成的默契。可现在SBS为投一时之快,或为了某种目的,竟将保密意识和默契约定抛之脑后,实属令人遗憾和愤怒。

 

   如果SBS有关工作人员不是贵人多忘事的话,想必他们不会忘记:1988年于汉城举办的奥运会,同样遭遇开幕式被提前暴光事件。以至在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上韩国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,才挽回了失密的影响。才没有让全世界人民失望。中国有句古话: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又曰:“独乐乐,不如众乐乐”。难道SBS有关工作人员从来不知还是知道了有意让中国重蹈韩国的覆辙?此外,从奥运会开幕式允许各国电视媒体提前试镜的情况看,当天应该有不少外媒在场,那么为什么只有韩媒敢冒天下之大不违?显然,SBS应该将自己的真实图谋向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解释清楚。

 

   好在开幕式内容泄露只有2分多钟时间,无法展示开幕式的全貌。好在事情发生后SBS已正式向北京奥组委道歉。下一步我们自然是听其言,观其行。并真诚希望SBS在公开地向中国人民道歉之后,能真正吸引教训,别再做违反新闻从业道德操守和提前“夺走”全世界人们快乐的事了。得不偿失!当然,这事对我们来说也个不小的教训,即在今后的几天里我们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奥运会开幕式的保密工作,使奥运会开幕式的保密工作真正做到万无一失。乃至真正向全世界人民奉献一场他们期待中的快乐盛宴。

 http://pinglun.eastday.com/p/20080801/u1a3754496.html(《东方网》8.1头条发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